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19歲少女對所有的水過敏




 現年19歲的艾什蕾·莫麗斯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市,她一邊工作,一邊在大學中學習新聞和公共關系學課程。艾什蕾14歲之前,一直是個無憂無慮的健康女孩,然而5年前的一場急性扁桃體炎,卻使她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從那以後,她竟然開始對任何溫度的水“過敏”了起來!



  當艾什蕾患上急性扁桃體炎後,醫生為她開了大劑量的青黴素,可沒想到扁桃體炎治好後,艾什蕾卻遭遇了另一種可怕的疾病。愛好遊泳的艾什蕾說:“從那以後,每當我洗澡或遊泳時,我的身體就會起皮疹。一開始我並沒太在意,但當情況越來越嚴重時,我開始去看皮膚科醫生。”



  皮膚科專家羅德尼·辛克萊教授對艾什蕾進行診斷後,告訴她青黴素已經改變了她體內的組胺水平,從而使她患上了一種罕見的“水源性蕁麻疹”,這一疾病是如此罕見,以致在全世界范圍內也沒聽說過幾例。艾什蕾說:“一開始我充滿了懷疑,但沒多久,我就意識到情況有多么嚴重。我哭了好幾個小時,然後我意識到,我必須學會接受這一切。”



  不能遊泳不能出汗 不敢擁抱愛出汗的男友



  艾什蕾再也無法遊泳,無法泡在熱水浴缸中舒服地洗個澡,甚至出汗也會在她身上引發痛苦的皮疹。為了避免流汗,她開始停止體育鍛煉或任何會使她流汗的運動。因為如果艾什蕾的身體一碰到水,她的皮膚就會產生又痛又癢的紅斑,至少要過兩小時,她身上的紅斑才會慢慢消退。



  艾什蕾平時總是確保自己呆在有空調的地方,而在她的汽車中總是會放著一把傘,以防出門時天會下雨。由於艾什蕾23歲的男友亞當是一個愛出汗的家夥,所以平時艾什蕾壓根不敢和男友進行親密擁抱。



  洗澡最多持續1分鍾 皮膚經常痛得掉眼淚



  可是,艾什蕾平時卻無法不洗澡,對大多數人來說洗個熱水澡絕對是一種享受,可對艾什蕾來說,洗澡卻成了一個痛苦的噩夢,因為水給她的皮膚帶來的疼痛經常會讓她痛得掉眼淚。艾什蕾每次洗澡的時間最多只能持續1分鍾,而洗澡也是艾什蕾的皮膚平時和水“惟一的接觸機會”。



  罕見“水過敏症” 許多醫生都聞所未聞



  而一旦不和水接觸,艾什蕾看上去和其他健康女孩沒有任何區別。艾什蕾稱,她的罕見“水過敏症”讓她受到了許多誤解,甚至有人懷疑她患有皮膚傳染病,就連大多數醫生和皮膚專家也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這種疾病。據專家稱,“水源性蕁麻疹”目前沒有任何治愈辦法,即使抗組胺劑也無法緩解這種病人的病情。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