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教你冬季必學的排毒妙招

有專家說,假如從18歲起,周遭的環境保持不變,每個人都能最大限度地保有年輕的容顏。只可惜,雖然環保行動時刻在進行,汙染和破壞使得我們身處的環境再也不如當年。如果你想保持年輕的肌膚,就要采用以油溶油的潔面方式,同時養成主動排毒的習慣,每晚都用消炎面霜做好修複功課……總之,一切要以肌膚環保為中心。



以油溶油才是正道



身邊有好幾個“大油田”,都偏愛泡沫型的潔面品,認為洗臉後皮膚摸起來有些發澀是徹底潔淨的標志。



其實大部分泡沫型潔面品都是水性質地,根本不能將“大油田”清潔幹淨。如果你也是油性肌膚或者T區偏油的混合性肌膚,現在就改變自己的潔面方式吧!



皮膚大量出油時,油脂會吸附空氣中的粉塵等不潔物,這種混合物會作用於毛孔,讓皮膚內部變得很髒,難以清潔。而根據我們的讀者調查,一般人每次潔面的時間平均只有20秒,而且大部分人會選擇水溶性潔面品,根本不能洗淨與油脂混合在一起的雜質。記得“水油不相溶”的說法吧,只有油性質地的潔面品可以完全將皮膚上的油脂清潔掉。所以,大油田們要實現肌膚環保,首先要使用潔顏油來潔面。不必擔心這類產品會讓皮膚變得油膩,很多產品完全可以達到清潔又清爽的效果。



特別提醒:有些潔顏油會標注使用後需要用水性潔面品再次清潔,千萬不要省略這個步驟,因為它的殘留物很可能會引發痘痘。



值得推薦的“油界明星”: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能有效地軟化肌膚,並且使肌膚變得更加光滑,還能增強肌膚的免疫力。特別適合經常經受日曬的肌膚。



荷荷芭油:滲透性好,含豐富維生素D和蛋白質,可以預防皺紋、軟化皮膚,分子排列和人體油脂非常類似。特別適合油性敏感皮膚。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抗氧化物和類植物醇,有助於受損肌膚的自我修複。特別適合在連續加班、生理期等肌膚狀態不佳的階段使用。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