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男嬰後背上長出生殖器 必看!






2008年5月5日,河北省河間市農民李軍的妻子在醫院順產下一個男嬰。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孩子,之前夫婦倆已經有一個7歲的女兒。當護士打開繈褓時,李軍簡直驚呆了,孩子的背後居然長著一個“小雞雞”!



5月27日,李軍夫婦帶孩子來到兒童醫院就診,被安排住進腦外科病房。孩子的特殊病情引起院方的重視,經多位專家會診,最終確診為寄生胎。經過縝密的術前討論和周密安排,昨天上午,孩子被送進了手術室,曆時3個多小時,這個寄生胎被完整切除。兒童醫院張慶江主任介紹說,寄生胎現象發生的原因是母體孕有一對雙胞胎,其中一名胎兒未發育成活,一部分肢體寄生在另一名胎兒的體外或者體內,其中尤其以寄生在體內最為多見。寄生胎現象很罕見,文獻記載中,全世界不超過100例,在我國則只有數十例。



這次接受手術的患兒身上的寄生胎是一套未完全發育成形的外生殖器,寄生在孩子的胸椎部位,寄生胎裏有一對睾丸,其中一側睾丸已有破潰。由於寄生胎上有血管和神經組織,與胸椎的神經組織緊密相連,因而手術難度較大,稍有不慎就會損壞到胸椎內的神經,造成孩子癱瘓。好在術前已制定了完備的手術方案,術中沒有任何意外發生,術後孩子很快清醒,四肢運動協調能力很正常,證明手術取得了成功。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