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爸爸的心情不好 寶寶容易哭鬧

媽媽的情緒似乎總能對孩子產生影響,但最近,荷蘭的有關研究表明,嬰兒的哇哇啼哭跟爸爸的情緒也有關係。

鹿特丹市艾拉斯莫醫療中心的精神科醫生凡登·伯格博士在發表于《兒科》雜誌七月刊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嬰兒過度啼哭(一周中至少有三天,每天啼哭超過3小時)與父母在懷孕時的情緒都有關係。這表明,把准爸爸的健康狀況納入考慮範圍同樣重要。

凡登·伯格的研究小組對4426個兩個月大嬰兒及其父母的情緒表現進行了匯總,其中,2.5%的嬰兒有過度啼哭的問題,而存在此種問題的嬰兒父母患有憂鬱症的概率比其他父母要高出30%。而進一步研究更是表明,如果爸爸情緒低落,嬰兒過度啼哭的可能性是其他孩子的兩倍。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少兒精神科主任喬恩·肖博士認為,該研究和以往不同的是,它證實了准爸爸情緒的好壞對孩子也有影響。"也許因為爸爸的低落情緒對整個家庭氛圍、夫妻關係,甚至子女教育都有長期影響,但也可能就是因為遺傳。"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遊戲。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網誌。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新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