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子彈入腦數年 男子竟無大礙

一市民頭部中槍,一顆子彈藏在腦中數年卻渾然不知!最終醫生在B超和X光定位下,通過原彈道“逮”到並取出了彈頭,目前患者仍在康複中。

  一周前,大瀝的李某突然用頭拼命撞牆,他家人把其送到佛山市中醫院。其家人稱,李某幾年前受重傷,搶救治愈後一直無異常。但最近開始胡言亂語,十分煩躁,甚至撞牆自傷。醫生檢查發現李某顱內左側藏有一子彈狀的金屬異物。“我們認為子彈是從右側斜著打進去的,並形成了一條約10多厘米長的彈道,遇到枕骨才停下來,沒想到在腦袋裏一‘住’就是幾年。”劉毅主治醫師說。

  醫生稱,李某之所以如此命大,是因為子彈射入時並未傷及腦部主要的血管和神經,子彈貫通穿過的腦組織也恰好是大腦的非功能區,因此對身體的功能影響不大。而這種情況竟大難不死,還能正常生活,可謂是奇跡。

  醫生表示,子彈是銅制的,銅離子在腦液中不斷析出,並逐漸腐蝕和刺激腦組織,因而患者出現後發精神異常。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此案。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遊戲。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網誌。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新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