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雄曹操為什么不喜歡處女

 “曹操在獵美方面與韓信將兵有得一比,原則上是多多益善吧。。。(美女的)具體數目無法詳盡,但僅知道有名號的就有:丁夫人、卞夫人、尹夫人、劉夫人、秦夫人、李姬、孫姬、周姬、劉姬、趙姬、鄒氏等十餘人,沒有留下姓氏名號的當會更多。至於他最喜愛的歌舞伎那就應該是無法估計的海量了。”

  聽到這,我不禁對曆史上語焉不詳的曹操身邊的這些女人,產生了無限好奇。就發揚起八卦無邊、娛樂至死的精神,開始了我的考據和分析,並最終發現了我要講的這個秘密:原來,曹操不喜歡處女。

  看到“曹操為什么不喜歡處女”這個題目,估計很多認識我的朋友會跌掉眼鏡、“驚掉大老二”;很多自詡為所謂的正人君子者,定會很不屑地掩面走開,轉過頭去的時候,還不忘像賈政似的,說聲:“呸”;很多有著處女情結的成功人士,會很疑惑地說:“切,不喜歡處女,曹操還算不算成功人士?”;很多的女權主義者,會扯起女權主義的大旗,為曹操立起女權運動先驅的牌坊;很多身體內荷爾蒙勃發的少年,會期望能夠在下文看到“18歲以下莫入”的讓他那個年輕的心怦怦亂跳的圖片和超鏈。

  權謀家看到“曹操”、學者看到“為什么”、心理學者看到“不喜歡”、色狼看到“處女”、商人看到炒作;男人看到後一頭紮進來看個究竟,還要發表見解,最後罵一聲“re”,才憤憤地離去;女人看到後假裝走開,再偷偷地回來,看完後傻待半天,想著能夠向誰訴說。

  記得當年,網上的一篇“關羽是色狼”,引來大陸、台灣罵聲一片,甚至有網友要出錢砍掉作者,不知道此文能否夠得上受此“禮遇”。

  廢話少說,就讓我們沿著易大師品三國的車轍,子金山侃曹操的大路,再向右側方岔道前進一小步,在這曲徑通幽之處,好好侃侃曹操身邊的女人,侃侃曹操為什么不喜歡處女?

  據《曹操和九十九個女人(曹操回憶錄)》中記載:“我姓曹,單名一個操字。操,有兩種讀法。一種是讀成一聲,其實它絕大多數情況下是被讀成四聲的。在方言裏它是日的意思,在英文裏就是f**k的意思。”

  姓名決定命運,因此,曹操的名字,就注定他的一生跟女人有著割不斷、理還亂的混亂聯系。

  經過我對這九十九個女人的統計分析,得出如下結果:

  這些女人,第一次見到曹操時的年齡分布為:

  0-15歲:0人
  16-25歲:18人
  26-35歲:25人
  36-45歲:37人
  46-55歲:10人
  56-65歲:9人
  66-100歲:0人

  由上可見,這些女人的人數沿著30、40歲左右呈近似正態分布,15歲以下、66歲以上都是0人。就是說曹操表現出比較正常的性取向:不喜歡小女孩和老太太。對這些成年的女人再作進一步的研究,我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秘密:這99個女人,竟然沒有一個是處女!就是說,我們基本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曹操不喜歡處女!

  那么,曹操真的不喜歡處女嗎?如果是,那曹操為什么不喜歡處女?

  讓我們撥開曆史的重重迷霧,采用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曆史研究設備和曆史分析方法,把曹操拎到訊問室,用催眠儀對他作一番拷問。

  拷問的結果更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每次拷問得出的結論都大不相同、相互矛盾、匪夷所思、充滿懸念。個中詳情,容我為您細細道來:

  第一次拷問

  一切就緒,曹操躺在催眠儀上,深深地歎了一口氣,幽幽地說,其實你們不知道,我跟你們說句掏心窩子的話,我其實是女兒身。唉,這個秘密竟被我瞞了一千多年。花木蘭就是在花園裏栽花時,偶然挖出了我的一本“曹氏秘籍”,後來才敢替父從軍的。既為女兒身,熟女、處女,對我有什么分別呢?

  曹操說罷,旁邊的一大堆曆史學者,嘩嘩地翻書。其中,一位戴著眼鏡的年輕人,手裏舉著《三國演義》,興奮地大聲喊到:找到了、找到了,我找到證據了!他說:

  一、三國演義第一回,寫道曹操在擔任洛陽北部尉期間“設五色棒十餘條”。根據星爺的經驗,女性都天然地對棒狀物存在著特殊的喜好;也只有女性,才會在置辦刑具的時候,還不忘考慮它的顏色,而且是多種顏色。

  二、在第二十回中,曹操遇到了接受漢獻帝賞賜的董承,沒有過多盤問對方,而是忙不迭的穿上錦袍,寄上玉帶,還向左右賣弄,分明是女性的“戀衣癖”心理使然(相信那些已有家室或者女友的人會有同感),之後銅雀台以錦袍而非金銀財寶懸賞同樣是這個道理。

  三、曹操有間歇性的偏頭疼,其實這是她作為女性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正是因為華佗通過醫療,發現了曹操是女性,所以才難逃一死(相同遭遇的其實不止華佗一個)。

  因此,上面的九十九個女人,都只不過是擺設,或者陪聊的JJMM而已。既然她們都只不過是用來“過家家”的,如果選處女就純屬是浪費了。而且,曹操的孩子也不過是偷偷收養來唬人的,從坯、植、沖的名字,也能猜出一二,坯是別人和泥拓好的、植是別人種的、沖是從別處飄來的。

  為了進一步證明曹操是女性的事實,有兩個人物是不得不提的:

  其一是張濟的妻子,也就是張繡的嬸嬸。曹操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勾引了錯誤的女人,非常有悖一個成熟政治家的常態。其實,曹操只不過是去找這個女人聊些私房話而已,正因為曹操是女性,所以才“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地“忽視”了這一點(就像間諜片裏的女間諜生孩子時,無意中喊了一聲母語)。正是這偶爾的本性流露,讓曹操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引起了對方的誤會,結果遭到了張繡的報複,還痛失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個偉男人 ――保鏢典韋。悔恨交加之下,只好在無人處大唱:“ENDLESSLOVE”。一千多年後,地球對面的好萊塢把這段曆史改編成了電影,惠特尼.休斯敦更是用獨特的“曹氏四八度唱腔”,唱著曹操寫的這支單曲,一炮走紅,獲獎無數。

  其二是楊修。曹操女扮男裝,最怕的就是睡覺時被別人識破。因此,時常宣稱自己夢中殺人,告誡旁人睡著時不要近前,楊修卻點破了她的心思。此外,楊修還曾偷吃了她最喜歡的零食,這一點對於女人而言,尤為忌恨。更可怕的是,楊修是個帥哥,雖然帥的一塌糊塗,但是卻不喜歡曹操。三條理由,楊修必死無疑。金大師是知曉這段曆史的,那個狠毒無比必致喬峰於死地的女人康敏,不就是因為喬峰不肯多看她一眼嗎?

  既然曹操是女人,又是成功的女人,更是女扮男裝的成功女人,曹操的背後自然不缺與之發生過感情糾葛的男人。但是,真正值得一提的卻只有三個人。

  曹操的第一個男人是陳宮。這名縣令之所以會放過已成為階下囚的曹操,是因為他發現了真相,並不顧一切地愛上了這個女人,決定與她一起逃亡。但是,在他與曹操只相處了三天後,就發現這個女人其實是個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野蠻女友”,殺起人來心狠手辣。

  陳宮一度想殺了她,但慮及“一日夫妻百日恩”,最終選擇默默離去。若幹年後,當他們再度相遇,陳宮已是曹操的階下囚。曹操為了報仇,也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對陳宮這個“負心漢”一殺了之,卻對於陳宮的母親(其實就是她的婆婆)和妻子(其實是情敵)給與了照顧。

  但凡成大事者,皆需具備三個條件:殺人如麻、揮金如土、愛才如命。曹操雖是女人,這三個條件卻毫不含糊。一千多年後,梟雄如袁世凱者,也不過落個小曹操的稱號;你朝太祖更是熱衷給曹操翻案。又幾年,泱泱中國曾經的屬國,以陳宮和曹操為原型,拍了一部《我的野蠻女友》,紅遍神州,刮起一股強勁寒流,曹操餘威可見一斑。

  曹操的第二個男人是劉備。天賦異秉的大耳賊劉備,生的五奇蓋頂、相貌偉岸,更以他那招牌式的大耳朵和長臂猿似的雙臂,在與曹操第一次見面時,就徹底地征服了曹操那顆“勇敢的心”。

  青梅煮酒之時,曹操更是迫不及待地向劉備吐露心跡: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天下那么多英雄,我只願意把我的身體奉獻給使君劉備你啊!而且,接下來沒幾分鍾,就以老婆、老公相稱了:“丈夫亦畏雷乎”--老公,你也怕雷啊!嚇的劉備驚掉了筷子。劉備不是怕雷,而是怕“龍”,這個龍不是閃電,也不是飛龍在天的龍,而是恐龍。劉備驚恐的眼睛裏,映著一只史無前例的超級大恐龍,英雄如劉備者,也不免大驚失色,亂了方寸。可見,曹操長得非但稱不上漂亮,說好聽點就是醜陋,說不好聽點簡直就是恐怖。恐怖歸恐怖,但英氣難抑(請聯想“情天大聖”裏的小妖)。有一次,外國使團來訪,曹操可能是覺得自己長得醜,有損國威,讓長得英俊瀟灑的侍衛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在旁邊,結果那個使者回去卻說:“操刀者乃英雄”――後面那個拿刀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這一次,曹操一腔熱血,本想著能夠幹柴遇烈火。不料,自己那並不漂亮的熱臉蛋子,卻碰上了劉備的冷屁股,可惜了這一段還未開始就已結束的曠世情願。

  劉備不喜歡曹操,並不是因為她長得醜,而是另有隱情。劉關張三人桃源結義,名為拜兄弟、實為拜天地。從此以後,三人“食則同桌,寢則同床”,開始了他們的“新同居時代”,引領斷背一族新風尚,成為“同志”們津津樂道的榜樣。好萊塢曾有湯姆漢克斯的《費城故事》再現這段曆史;王家衛有成名作《春光乍現》描述劉備(梁朝偉)和關羽(劉德華)的懵懂時光;餘華更是從劉備和張飛的關系中獲取靈感,推出多年後又一力作《兄弟》。

  劉關張互為“同志”倒沒關系,可惜一下子壞了曹操兩樁好事兒。因為:

  曹操的第三個男人是關羽。如果說陳宮是曹操的青澀初戀,劉備是曹操的痛苦單戀,那對關羽的戀,更是曹操一生的痛。

  曹操從劉備的失敗那裏,爬了起來,擦幹臉上的唾液,勇敢前行,尋找下一個目標。面如紅棗,儀表堂堂的關羽,一下子落入曹操的視線。更絕的是,關羽號稱美髯公,長著五綹長髯。估計那年頭,男人留長胡子,就像是70年代文學青年會寫詩、80年代時髦青年穿牛仔褲、90年代先鋒青年玩搖滾、2000年滿大街的染頭發青年跳街舞、唱hip-hop。帥呆、酷斃了,“怎能讓我不想他”?

  曹操對關羽那是沒得說,先是贈送了一匹通紅的BMW,再上馬提襟、下馬贈銀,惟一吝嗇的是,不賞賜關羽女人。其實不是吝嗇,是嫉妒,有哪個女人願意自己心儀的男人親近別的女人?

  不料,關羽卻對曹操不冷不淡。為了試探關羽,曹操特意把他跟劉備的老婆安排同處一室,結果讓曹操仍然琢磨不透。關羽跟他的嫂嫂冰清玉潔,使得曹操不知道關羽是因為忠義,還是因為像劉備一樣有斷袖之僻。

  正是因為曹操對關羽心存幻想,關羽對曹操心存愧疚。所以,曹操在關羽走的時候,才未加以阻攔,而關羽在曹操華容道落難時,也沒有落井下石,而是放過了曹操。曹操一生記掛關羽,當關羽被東吳殺害之後,曹操特意要來了他的首級,想看自己心愛的人最後一面。不料,看到後卻傷心過度,頭疼病發作,不久於人世。曹操死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弄清楚為什么關羽不喜歡她。

  因此,他找來了關羽的隨軍大夫名醫華佗,一為治病,二為打探關羽的情況。當華佗最終向她證實關羽跟劉、張二人的“同志”關系後,曹操心中悲憤難以、欲哭無淚、油盡燈枯,惟一能作的,就是遷怒於華佗。而華佗卻還毫不知趣對曹操大唱剛學的新民歌:“掀起了你的頭蓋來,讓我來看看你頭的裏面;你的腦子分成好幾個區啊,我一看就能分辨你是女還是男!”。

  曹操聽完更是怒火中燒,喝道:看、看、看你個頭。一聲令下,把華佗推出去殺掉,給自己陪葬。可憐華佗,貴為一代神醫,卻所學過專,沒有來得及補一下哈佛MBA,枉送了自己的性命。所以,請記住華佗的教訓:“永遠不要成為帶來壞消息的人”。

  曹操在臨死前,一生褒貶贊罵、一生愛恨情愁、一生血雨腥風、一生榮華富貴像電影一樣在腦海裏一一閃過,憶起如煙往事,曹操不禁說出如下經典的話:

  “是的,即使你擁有人人羨慕的容貌,博覽群書的才學,揮之不盡的財富,也不能證明你的強大,因為心的強大,才是真的強大。”

  多年以後,一個英國的老處女夏洛蒂•勃朗特,與曹操頗有神交,她在《簡愛》裏寫到:

  “你以為,就因為我窮,低微,不美,我就沒有心,沒有靈魂嗎?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要是上帝也賜予我美貌和財富的話,我也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

  去年,當年明月更是把這句話寫進了他的《明朝那些事兒-朱元璋卷》,結果紅透了整個網絡?

  最後,曹操還不忘安排設立多個真假墓穴,以防止後人發現自己是女人的秘密。

  很多自認不幸的女人常說,我喜歡的人,他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她。可憐的曹操卻是: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我不喜歡的人,更不喜歡我;反正沒有人喜歡我,縱使身邊謀士如雲、武將如林、男人無數,又有何用?

  所以曹操才會感慨:“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紅顏易老,只有女人,才會對時間更加敏感,更加覺得韶光易逝;也只有女人,才會在早上起床後,窗邊梳妝打扮時,關心窗戶外面、路邊小草上的露水;露水轉瞬就幹了,我曹操轉瞬就老了,活著是為了什么?為什么過去的日子竟然有這么多痛苦的記憶?――怎么樣,是不是很像少女的懷春日記?而“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無枝可依”,就更是曹操內心的真實寫照了:月亮啊月亮你好明,星星啊星星你好少,我是一只小小小小小小鳥,想要向南飛呀飛呀飛呀飛,卻怎么樣也飛不高,我繞著陳宮、劉備、關羽飛呀飛呀飛了三匝,卻沒有一個枝頭可以依靠。。。

  由上可知,曹操其實是個女人,是中國曆史上最偉大、最傳奇的女人。

  這位戴著眼鏡的年輕人說完後,自豪地立在那裏,本來以為眾人會擊掌贊歎,不料一位長者卻說:拿一本《三國演義》,再看上幾本福爾摩斯,就號稱自己是曆史學者,曆史的臉都被你丟盡了。眾人說:下去吧!青年悻悻地被轟了下去

  第二次拷問

  第一次拷問,曹操的回答就如此的驚世駭俗,讓大家難以置信。於是,第二天又開始了第二次拷問。

  什么?處女?你才喜歡處女呢,你們全家都處女!

  曹操聽到發問後,先是搶白了幾句,然後平靜下來,長出了一口氣,緩緩說道:提起我為什么不喜歡處女,就說來話長了。其實,在我小的時候,對處女也是心向往之的。我還曾和袁紹興沖沖地跳牆跑到別人家裏去,看人家晚上入洞房的新媳婦是不是處女,差點被別人打斷腿。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人,一個改變我的人,一個讓我記掛一生的人。這個人是個女人,這個女人是個妓女,她是我心頭永遠的痛。說到這裏,曹操情不自禁地吟唱起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蘋。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這裏的“君”和“嘉賓”,就是說的這個女人,是我跟她郊遊和琴瑟相和時的美好記憶。

  這個女人就是東漢帝都洛陽名妓來鶯兒。當時洛陽城裏流傳著這樣一句話:“此生不識來鶯兒,縱作神仙也枉然”。我對這句話是深以為然的。因為,來鶯兒讓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懂得了什么是人間天堂!即便在當時的洛陽,我們倆也是很HI、很IN的一對,堪比徐志摩跟陸小曼、洪狀元與賽金花,跟蹤我們的狗仔隊無數,報道我們的小報鋪天蓋地,一時間洛陽紙貴。

  說到這,曹操明顯地興奮起來,他故作神秘地說,從來鶯兒那,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最大的收獲就是,我發現了一個不為常人所知、但卻顛撲不破的真理:“原來,妓女比處女更可愛!”

  我要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的呼喊:“妓女、妓女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之所以要到沒人的地方,是因為這是一個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來鶯兒帶給我的還遠不止這些,她就是我的天、我的地、我的世界、我的小宇宙。可惜,歡樂總是乍現就凋零,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究竟,我們有多少情感遺忘在路上,我們有多少心緒丟棄於時光?”(曹三公子語)不久之後,來鶯兒又喜歡上了我的帥哥侍衛王圖,把我晾在了一邊,還甘願代王圖去死。自己的心上人要為別人去死,我只能怪蒼天,把來鶯兒賜給我,又把她奪走: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宴,心念舊恩。

  念及來鶯兒的舊恩,我從未恨過她。在她死後,我對天發下賭誓:從此,曹操一生只喜歡妓女。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