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一顆60萬的饅頭 中和在地熱賣了12年




一顆60萬的饅頭,可不是一顆要價60萬,而是12年前蕭老闆花了60萬,就只是為了學一顆饅頭怎麼做的好吃,為了一顆白白渾圓、咬勁十足、香味四溢的饅頭,花了這60萬,12年後回顧起來,蕭老闆笑呵呵的說,相當值得。



位於中和連城路近新光街口的國光饅頭,成立今年邁入第12年,當年蕭老闆嚐試過很多工作,也擺過地攤,後來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在新竹當地吃到一間饅頭非常可口,當時饅頭店並不像現在這麼蓬勃,因此評估過後有極大的市場競爭力,蕭老闆便下定決心花了60萬來學,怎麼將一顆饅頭做的好吃。



「我們的饅頭都是不添加酵母,加入老麵糰,再讓它自然發酵,這樣可以保留住饅頭原始的香味。」蕭老闆表示,從揉麵糰、拉麵、發酵、醒麵…等等,光是一顆饅頭製作到完成就需要大約12小時的時間,加上過程中皆以手工去搓揉,讓饅頭的口感較具有層次與Q勁,正是因為如此作饅頭需要大量的人力與時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2年前選在台北中和開了這間專賣店,蕭老闆以這顆饅頭成功奠定了好口碑,正因為強調天然食材自然發酵、不添加人工甘味劑、糖精與防腐劑,許多年長的顧客也都指名到店購買。而開店多年之後,蕭老闆再自行研發出更多種口味的饅頭,像是紅糖、地瓜、芋頭、紅麴、五穀雜糧、全麥口味,讓饅頭的風味可以更多元。



另外蕭老闆也研發了多種包子的口味,像是素香菇筍包、鮮肉包、芝麻包、紅豆沙包等等,為了搶攻年輕人市場,更推出了「起司火腿捲」,讓饅頭包裹香濃的起司與火腿片,呈現另一種饅頭的好味道。

更多精彩盡在搜網論壇。




盡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